拐杖儿

(*˘︶˘人)♡*

【宁羞】他

太难过了,所以昨天大晚上写的,可能逻辑不通,还废话连篇,发完就完事了。


夏天。一年的真正时间。只有一个季节。夏天代表你能做的一切,过不去的白昼,睡不着的夜晚。成群结队和形只影单都发生在夏天,压抑的躁动和漫长的估计都发生在夏天。总觉得日子还有很久,一个浑身是汗的午睡过去,突然就是立秋,又过了一年。夏天结束之前你没有爱上我,那么你一定不会再爱我了。(微博)


今年夏天来的很早,六月不到天已经很热,我懒懒散散地躺在躺椅上,享受我最喜欢的夏天。

他是在一个大雨滂沱的深夜搬过来的,独自一人、随身行李也只有一个小小的行李箱,我向来睡得很晚,对于这位突如其来的租客有些意外,他全身湿透,但仍温温柔柔地笑着和我道歉说不好意思,声音轻轻的很好听、还带着些许害羞,快乐游戏被打断的我瞬间熄灭了怒火,带他去了房间叮嘱了几句便离开了。

他太独特了。

明明就住在隔壁,可是自那天起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他似乎从来不出门,甚至也不点外卖,让我这个他名义上的房东对他满是好奇,他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人?怎么会有人不点外卖也不出门?他不会饿?不用吃东西?他还活着吗?我太好奇了,终于忍不住敲响了他的房门。他来的很慢,慢到我以为这扇门不会开了......房间出乎意料的干净,他活的很好,完全不像十多天没有出门的人在家该有的样子,与第一次见面的狼狈相比,现在的他太精致了。简简单单的衣着,戴着黑框眼镜,我注意到了他好奇的眼神:

“你好,我就是看你好几天没出来,想问问看你有没有什么要帮助的。我们东北人都很热心的,你如果有需要可以直接找我呀!”我一边说着一边悄咪咪地往他的家里挪,他的房间一切都是井井有条、摆放整齐,令人惊叹,他肯定看穿了我的意图,我想。他的笑明显带着无奈,但是,他没有拦我,他说:“好。”

没有隔壁帅哥的第n天......我坐在沙发上,满脑子都是自那天后我再也没有见过的新邻居。“哐当”门开的声音,我兴奋地冲了出去,终于逮到了正好出门的他:“好巧呀!这都能碰到你,你要去哪里呀?我正好要去扔垃圾,一起走吧?”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用着不怎么流利的中文一字一句地回答我:“我要去超市,买接下来生活的东西。”是泡到帅哥的机会!我假装惊讶地看着他:“正好我也要去,我们一起吧!”我拉住了他想拒绝的左手,不容他拒绝。

这场尴尬的超市行后,我终于套到了帅哥的名字:

“姜承録,你也可以叫我筛哥。”

我对他太熟悉了。

关上门后,我瘫坐在了地上,塑料袋里的东西争先恐后的找自由,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是了,是他了,我太熟了,我喜欢了整整七年的人,已经消失在大家眼前整整三年的曾经的IG上单The Shy,身为他的粉丝,我可太熟悉他了。事实上,从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认出来了,他没变,依旧是当初那样,可是我不知道要如何把我那颗因为他职业生涯后期的表现而伤透了的心告诉他,也不知道对于他我的情感究竟是什么,也不敢询问他众人津津乐道的他与高振宁的故事。太奇怪了,明明以前想着要骂他、要质问他,但是真正是他、真正遇到他的时候,我只想告诉他我多喜欢他,多了解他,他的每一条热搜我都看了,我的手机还存着他2018年的照片。当然,作为宁羞党,我还想带着私心地问问他,他们的故事。

我开始频繁地麻烦他,找他帮忙、做好吃的东西送给他,我们互加了好友,我们会偶尔聊天,他也开始习惯了我,会在某些时候找我帮忙,我们渐渐的熟悉,慢慢变成了朋友,互相了解,他告诉我他是一名钢琴的调音师,工作不忙,有大把时间旅游、画画。我每天都和我的好朋友炫耀着我的邻居是我喜欢了八年的偶像,我甚至还和他成为了朋友的故事,我的好朋友终于忍不了阴阳怪气我说我这一套是不是和高振宁学的,怎么天天就知道筛哥筛哥,说我那一嘴东北口音,怕不是让他想起了高振宁,才愿意和我做朋友的。我如梦初醒,确实,我们的经历太像我在LOFTER上看的别的大佬码的字,我和文中的高振宁有些许相似,我笑嘻嘻地回我朋友:“那不挺好,cp党大满足。”

我决定开始挖他和高振宁的故事了。

我觉得他们曾经相爱,我的证据是:他从不曾提及过他的电竞生涯。他避而不谈做调音师之前的工作,这说明什么?说明肯定有什么不愿意想到的事情,比如说和高振宁的爱情故事!我天天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地想要把话题引向LOL,却迟迟找不到机会。终于在某天夜里,我请他过来为我的钢琴调音,在第n次问他要不要玩LOL,也是第n次获得否定回答后,我死心了,我躺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刷起了直播,不时看他一眼,却惊讶地发现鸽了三年的教练高振宁正在直播。

“我要结婚了。”

这是我刚进直播间就听到的令人震惊的大消息,高振宁要结婚了,居然不是和他?我皱着眉头叹了口气,我刚刚重燃的cp魂被高振宁的一盆凉水浇了个透心凉,那我还要继续挖吗?我胡思乱想着,“bang”的一声巨响,拉回了我的思绪,我小心翼翼地看向正在调音的他,他面色惨白、对我比了个口型“不好意思”,然后起身走了出去。我连忙退出直播间,高振宁那憨憨的声音隔个门都听得到。他怎么反应那么大?难道有戏?我说什么,他们绝对曾经相爱!不然,他怎么会这么大反应,我就知道他们是意难平,我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嗅到了八卦的味道。他回来了,继续他的调音工程。屋内太安静了,我什么话也不敢说,假装玩手机,事实上是在关注他的动作,试图找到什么话题打破尴尬,却一时之间找不到好的开始。良久,他终于开了口:

“LOL......可以玩。”

“啊?”他的声音太轻了,同时,我也对于他突然的转变感到奇怪。

“你玩什么位置?”他忽视了我的疑问。

“打野呀!”起飞!有生之年我居然有机会和他玩游戏。

“那我可以吃石头人吗?”

“啊?筛哥想要我能说不吗?”

那晚上我们赢了很多局,我每把都死抓上,给他当狗,我第一次从他的脸上看到那种神情,我感觉我好像找到了当初那么喜欢他的原因,在打到酣畅淋漓的时候,我听到他无意识地说:“宁,来。上路可以越。”或许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有什么问题吧,这些下意识的反应才最真实,不是吗?

你看,我说吧,他们曾经相爱。

那次之后,他终于承认了自己就是The Shy这个事实,我们再也没有打过游戏,我也再也没有听他提到过高振宁。日子不温不火,熬着我,我还是什么都没挖出来,只能靠着过往坚持继续挖的决心。直到他突然拎着一袋酒敲响了我的房门:

“一起喝酒吗?”酒气熏天。他傻乎乎地笑着,把袋子举得老高,他已经不清醒了,我小心翼翼地搀扶他坐到了沙发上,他迷迷糊糊地拽着我,我拿过他手上的酒,替他倒了杯水。

“别喝了,你醉了。”

“你陪我喝的话,我给你讲我和高振宁的故事。”

我瞪大了眼睛,他知道......他从来不是一个愚笨的人,是我想太少了,他看上去很难过,好像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他拉开拉环往嘴里灌着酒,他失态了......是我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他,我也拿起一杯袋子里的酒,轻轻地碰了碰他的杯子,什么话也没有说。

“我要当伴郎了。”他再一次打破了尴尬,每次都是他打破尴尬,他太温柔了。

“他马上就要结婚了。”他低着头,声音微微颤抖。不,这不行,我不想要他哭,我长了长嘴想要说什么安慰他,他没有给我机会:

“我没事,你不用说什么,我也不要你说什么。”他抬头看着我,他的眼睛太红了,眼眶湿湿的,我突然也就湿了眼眶。

“他喜欢我。或者说他爱我。我知道,我一直都是知道的。他会督促我穿袜子,会给我倒好热水放在我的桌子上,每次回老家也会给我带一堆东西,他所有的零食也是我的。在我手受伤的时候,他比我、比任何人都要着急,他总是不吝啬自己的夸奖,他很喜欢夸我。他一次次的告诉我他喜欢我,我不知道怎么办,于是,我疏远了他,那段时间你们都说我们闹矛盾了,事实上确实差不多,不过他没有问题是我的问题,我那个时候不喜欢他。后来,渐渐适应了,也觉得这样挺好,我开始给他一些回应,我不确定我的心意,但是我觉得如果可以一直这样也挺好。再后来我们不是打的不好吗?或者,只能说是我个人打得不好。那段时间,我不是很开心,也时常迁怒于他,说了不少伤他的话,他明明是那么骄傲的人,却那么喜欢我,依旧不离开。可是他那么多次的表白,我还是都拒绝了,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大家都只知道他单方面追了我很久,我事实上很享受他带给我的温柔,他对我的好,也很高兴他愿意抛下骄傲,选择我。你很像他,事实上我本来没想和任何人成为朋友的,我只是想在他长大的地方生活一段时间罢了,可是你叫我筛哥的样子太像他了,你打野的风格也太像他了,我一不小心就想起了他,等反应过来,我们已经那么熟了,真没想到啊。”他的眼眶噙满了泪水,亮晶晶的,他打开了高振宁那次官宣结婚的直播的录播,用手指轻轻摸了摸屏幕,高振宁响亮的声音充满了房间,他转了过来笑着看着我:

“我很过分吧。说实在的,我早就知道他要结婚了。他是在5月20日订婚的,我看到了他的朋友圈,他还给我打了电话,他的语气也没有想象中的高兴,他说小姑娘很好,什么都不介意,他不喜欢那个小姑娘,他不想结婚的,但是,他没法也不能任性了,他说他还喜欢我,他说如果我喜欢他就好了,这样,就是两个人一起不正常,会好一点,他说他很累,他还说选5月20日是因为在中文里520的读音像我爱你,小姑娘比较喜欢,他从5月20日一直和我说到了5月21日,他说是因为这两天读音都是我爱你,他说爱我,他说他爱我......他还邀请我去当伴郎,他说我穿西装很好看,他说当伴郎的话,就可以和我名正言顺地穿情侣装了......他还说了很多,我太困了,记不太清楚多少了,他好烦的,他......他.......”他看着天花板,想把眼泪逼回去,我递给了他一张纸巾,也为自己抽了一张,我要哭了,太难过了,这些事情。他接过纸巾,颤抖地说:

“他没和我说八周年快乐......他没和我说认识我很高兴,他没和我说,他没说,他都没说。你知道吗,他以前都会说的......而且是掐点说的,甚至会给我买小蛋糕庆祝的,他怎么今年没说呢,他怎么会忘记说了呢?”他哭了,泪流满面,他拿着纸巾胡乱擦着,他的声音越来越轻:

“我没有因为他结婚不高兴,他会过的很好,他该过的很好,他会很幸福,不是他们,是他。我只是挺害怕的,他没有说还想和我并肩走下去,他是不是不要我了......我不知道了,我不知道怎么说了。”他缩在了一起,缩成了一团,没有再说一句话。我也哭的不行,酒精和眼泪的双重打击让我头疼不已,更不要说还有高振宁的伴奏。不知道过了多久,随着一句“谢谢大家,我下播了。”房间终于完完全全安静下来,我开始思考:

“你爱过他吗?”我低头看向沙发上的他问出了压在心底很久的问题,他胸腔平稳地一起一伏,已经睡着了。窗外夏天的蝉依旧欢脱地叫着,隐隐约约还传来几声蛙鸣,生机勃勃的样子,我叹了一口气,你看,夏天从来不给人悲伤的机会,我迷迷糊糊地闭上眼睛,恍然间想到:

原来不是相爱,是悲哀。

他太狠心了。

第二天喝的烂醉的我是被大雨吵醒的,他已经不在我的房间了,他的钥匙在我的茶几上整齐地躺着,我冲了过去,他已经离开了,一切都恢复了原样,什么都没变,唯一不同的就是少了一个行李箱,他走了,没有和我说,也没有任何预兆,一如他来时的样子,他删了我的好友,红色感叹号让我的头更疼了,不愧是他,太狠了。比赛上也是,生活中也是,不给自己留后路,直直地往前冲,不回头,就算前面是输也要冲,我又开始哭,因为我知道我再也见不到他了,太难过了,我一定会想他,事实上我已经想他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大约是夏末吧,我收到了他的来信。薄薄的信封里放着八张拍立得和一封信,我小心翼翼的拿了出来,是八张合照,每张都被精心保护了,甚至他还给这些照片做了塑封,拍立得的左下角被小心翼翼地写了年月日,2017年5月20日、2018年5月20日、2019年、2020年......拍照片的姿势大都千篇一律,高振宁搂着他,他窝在高振宁的怀里,开心地笑着,只有今年的不同,是前几天高振宁大婚的日子,他和他的他和那个小姑娘站在一起,高振宁在中间,搂着小姑娘,头却往他的方向偏,眼神也落在他的身上,而他在旁边直直地站着,笑得很拘谨,明明三个人都在笑,我想,只有那个小姑娘是真的开心吧。我又打开了对半折的信,短短几行:

爱过。

时至今日我终于能说爱过了,他结婚了,我不能再爱他了,才终于能说爱过。

很抱歉骗了你,我们每个5月20日都是一起过的,尽管不在一个国家,可是还是会跨越两个国家一起过,所以今年我才觉得格外难过。

这是我和他所有的回忆,我不需要了,交给你算是不辞而别的道歉。

我拿着这些回忆,仔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我轻轻地抚摸最后一张照片上的他,学喝醉的他一样缩成一团,脸上湿哒哒、黏糊糊的,我已经分不清楚是夏天带给我的汗水还是泪水了,窗外小雨淅淅沥沥,我不会再想他了,太心酸了。

你看,我说吧,他们曾经相爱。

不过,只有我和他知道罢了。

夏天过去了......我的他和他的他也过去了......




感谢看到最后。

标题想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他》,在我的语言里他只代表The Shy,在他的语言里他只代表高振宁,大约就是这个意思吧。

结尾是一开始就想好的,一开始就是想这么结尾,所以有可能不搭,望谅解。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